星期一, 5月 17, 2010

NZ Life

這是當年去紐西蘭一個月後,寄給親朋好友的一封mail…
報告當時的情況,前幾天看到,就想,把他貼上blogger好了
以下…


HI, 各位朋友們,好久不見

我現在人在紐西蘭北島南部種植蘋果和一些釀酒用的葡萄

的一個小鎮,叫做HASTINGS。

來NZ也快一個月囉

算是適應了啦,請大家放心

我玩夠了或是沒錢自已就會滾回台灣去的^ ^。
因為這兒比我想像的還要難找到網路

離我最近的有網路電腦上半小時要三塊半紐幣(請自行折合台幣)

遠一點的BACKPACKERS網咖,上網一小時也要三塊紐幣

而且沒辦法輸入中文,爛一點的連中文都沒辦法顯示

SO,我只好在住處先用我的小A把要給大家看的文字和照片先搞定

到網咖再以附加檔MAIL給大家




奧克蘭市區地標 SKY TOWER天空塔。
從奧克蘭机場到市區第一眼就會看到這個SKYTOWER,雖然沒有台北101壯觀,不過這兒的建築物普遍不高,所以還是很顯眼。




經典華麗的歌劇院,奧克蘭的人上歌劇院真的都是穿上燕尾服和綁上小啾啾的,正式的咧 。


夜晚的歌劇院,很迷人吧。


在我待在奧克蘭市的這五天內,每天生活真的很無聊
頭兩天還好,還有朋友在這兒,教我們這在一些生活的細節


但兩天後他返回台灣,我和GIGI(和我同行的一位同學)人生地不熟的,只好天天到之前那位朋友帶我們逛過的地方,奧克蘭大橋閒晃帶著土司到這兒餵海鷗,活像個老人似的。


奧克蘭跨海大橋是連結奧克蘭市與西岸的重要道路,這天我們自已開著小奧(我們的車)要到橋下,結果一時不查,不小心上了橋就到西岸去了,多花了半小時才到達這兒,心痛油錢好貴吶…


夕陽散落在奧克蘭大橋上,染得一片金黃…


奧克蘭郊區的MT. EDAM(和上面那張同樣應該都是我在fiji喝雪碧喝到掛的ausu手机拍的)


ON THE WAY TO HASTINGS 鄉村風光
我與JAYA和我們的車小奧XL7070


紐西蘭境內最大湖泊 LAKE TAUPO, 天氣晴朗,照得湖面湛藍,這湖真的大的不像話,讓人以為來到了海邊而不是湖邊。


NEPIER海邊日出


活生生的藍莓植株,在台灣應該沒幾個人見到過吧,我到達HASTINGS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藍莓包裝場的工作,天天能碰到藍莓,不過卻沒吃到幾粒…飲恨…


藍莓包裝場的工作全部時間都在廠房裡頭,所以我們找一天早點下班,到園子裡採藍莓,與其說是採,不如說是偷吃,一大把的BLUEBERRY塞到口中,超幸福的。(照片另一天是馬來西亞朋友國華andy)


另外,我們在HASTINGS的住宿是附屬在當地一家蘋果包裝場UNIPAC的宿舍,哈哈,天天都有免費的APPLE可以吃,我最高記錄一天吃八粒喲!


這就APPLE包裝場裡面的樣子,爆多蘋果的…


利用放假的兩天到TAUPO北部的TANGARIRO國家公園一遊,這是我們所住的BACKPACKERS,一晚十八塊紐幣。


TANGARIRO CROSSING的開始
天氣不是很好,起初還下著不小的雨,不過還好後來天氣有稍稍放晴。


中繼點休息處,RED CRATER,狠累,已經走了五個小時了,好像無止無盡似的,我懷疑我走得完嗎。


宛如翡翠的EMERALD LAKE。看到這般的美景,五個多小時的疲累一掃而空。


同樣是EMERALD LAKE,水喲。



其實EMERALD是由三個高山湖泊組合而成的,不過我選的照片都沒有拍到其他兩個小一點的湖泊。這湖的形狀我讓我有點想念台灣。


小米草那類的,比台灣的大狠多


沙參之類的


有點像當葯還是龍膽的小花


BLUE LAKE


走了快六個小時,我快受不了了(左二)


原本全程八個小時的路程,我們一行人因為拍照拖延到時間,怕趕不及接送巴士,我只好和另一位朋友用跑的,把後來的四小時路程,用二小時給跑完,及時趕上巴士,回到住處後再開車到山下載姍姍來遲的朋友們。只有狼狽可以形容當時的情況。


離開BACKPACKERS前合影,我們手上拿的名信片上就是前一天才爬的TOGARIRO CROSSING。


你們看王雞雞(右一)的表情多誇張,他來到NZ後開始走諧星路線…


TANGARIRO CROSSING全景


積雪的MT. RUAPEHU


紐西蘭很有特色的道路標示,KIWI CROSSING,表示有附近有奇異鳥活動。



WHAKAPAPA(法卡帕帕) STREAM


TAUPO很著名的HUKA FALLS,挺壯觀的。


桂壬和我在胡卡瀑布


隔了一週我們又去了NAPIER的海邊


NEPIER的假日MARKET,很多寶可以挖哦…


NEPIER有名的ICECREAM。




公園裡的真孤挺,開到爆燈

這是WINERY裡的。其實也有白的,只是沒机會拍。這季節到處都是真孤挺在開。

擠到快爆掉的球,偷偷告訴你們,王雞雞有A兩粒。


斑葉的百合水仙,花不美葉子比較有特色。



忘記名字的天鵝湖,全是黑天鵝的便便…


在這兒,久久才吃一次好料的,這次領薪大伙兒想說去買烤雞來吃,結果賣完了;超失望的一群人,超市賣雞的小姐一定覺得這群台灣人怪怪的;好加在隔天去看還有,大伙買了兩隻就回BACKPACKERS煮大餐囉…


給洪中和一些花友看的,這長得很像紫扇花的東東,滿特殊的。


NZ的普拉特草,花好大,台灣的完全被比下去了,整個看起來很像是半邊蓮和普拉特草的合体。


花:水喲。


滿滿的小果長,長得跟台灣的一樣,只不過生在半邊蓮的葉子上。 完…

沒有留言: